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

<自己動手來做吧!? The Future needs Fixing!! >

一切都是從這黏土開始...它是我們小時候常玩得黏土嗎?
可不要小看它,它可不是一般的黏土!
當時就讀於RCA 產品設計的Jane,開始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產品設計.
''為什麼東西壞了就要丟?我不希望一直購買新的產品,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壞的修理好?
或是讓產品本身使用起來可以更順手?'' 做設計的過程就是發現問題,然後解決問題.
Jane 找到她想要探索與思考的方向後,透過與兩位專精材料科學的科學家共同開發後,
於昰Sugru 就這樣產生了!
  Sugru 其實是透過材料本身來著手來解決問題,它是一種特殊的合成矽膠,它像黏土一樣可以自由任意塑型,在開封後30分鐘,你可以用手捏,,,搓成你想要的形狀,在放置24小時它就會逐漸硬化成型.透過下方的小插圖,()大概猜出來,Sugru 可以怎麼運用了嗎?
沒錯!()想到了嗎?由於材料本身特性可塑性高,黏性強又耐熱,防水...也可附著在不同材質上(基本上塑膠,金屬,玻璃,陶瓷..一般生活上常見的產品都可附著),所以可利用Sugru 輕易的附著在日常生活各式各樣產品上.
讓我們來看看Sugru如何運用吧?()的水果牌轉接頭用久了是不是也有下面的問題產生?
這時候Sugru 就派上用場了,來修理壞掉的東西,繼續延伸產品壽命.
除了修理壞掉的東西外,Sugru 還可以讓使用者思考現有的產品設計,()有過這個經驗嗎?買回來的產品使用起來不符合人體工學,用起來不順手?現在可以透過 Sugru可以將現有的產品大改造,來客製化屬於你()個人的專屬產品.
或者你()也可創造新的產品,不想要再買市面上千篇一律的Case,來自己動手做一個吧!?
由於Sugru的硬度佳,所以也可達到防撞的效果.
 
除了這些巧妙的運用外,Sugru 說不定也滿適合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方便設計師快速做草模檢視!
Sugru 的出現或許也可以讓我們重新思考產品設計的未來走向,不見得昰重新開發一個產品,
只要是能夠解決問題,從材料或其他可能性切入或許也是個不錯的議題!! 
 
圖片出處: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