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

【E- MAG】2010年7月號 This time for Africa by Willy C



This time for Africa

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在南非熱烈的展開,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2隊球隊參加賽事,共進行64場比賽決定冠軍隊伍,針對四年一屆的盛事,各家運動品牌無不摩拳擦掌,其目的就是讓自家的品牌能在世人的眼前大量露出。而為了世足賽所衍生出的各種設計元素,也在默默之中競相爭艷,豐富了世人的視覺感受。




Foot ball jersey / Colour matters

每個球隊起碼都有兩種顏色的衣服(主場、客場,有的還有第三客場),兩隊比賽時會有地主與客隊之分;排到地主隊的那一隊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穿的球衣穿主場球衣,當客隊的主場球衣與地主隊顏色相近時(如:白色與黃色都是淺色系)裁判就會要求客隊換球衣。曾在世界盃,因為有藍衫軍魔咒,許多穿藍衣服的球隊都提早回家(阿根廷、烏拉圭、法國、義大利..)所以英格蘭對上巴西時(英格蘭是主場)想故意讓巴西也中藍衫軍魔咒,就刻意選白色的球衣而故意讓巴西無法穿上黃色球衣而改穿藍色。在每年的球衣設計上,設計師們也使用了個具特色的紋飾,來襯托出運動員的國家精神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