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

<天氣越來越熱了...手工清澈肥皂 象徵即融冰山>


 
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...
全球暖化已經是眾所皆知的嚴重議題, 影響最大的除了一年比一年還熱以及天候異象外,還有北極逐漸變小的冰層。

設計界也可看到許多針對此議題進行的設計創作,
設計師 WilliamLee 把關懷的心情投注在製作手工肥皂中,
透過冰山造型的肥皂,希望能藉由越洗越小的肥皂,喚醒人們對於環保的關注力


透過每次洗手的搓揉,這些有稜有角的半透明肥皂便會越來越小,就像逐漸溶化的冰川一樣,這是設計師一種溫柔間接式的提醒,希望能在這過程中提醒人們環保的問題掌握在你我的手中。

除此在全球暖化的議題之外,
我們更看到其他設計商品透過有趣的方式來傳達嚴肅的暖化議題,同樣都是透過間接的手法來喚起人們對議題的重視。
 
 
北極熊製冰盒更是相當具有諷刺效果 當人們享受著冰涼的飲料同時地球的另一端冰塊冰川也正在溶化著 兩者的反差卻是我們每天都在上演的生活情景。
 

  

北極熊浴缸水塞其實也是另一種暗喻的手法,看似孤獨漂浮在浴缸上獨坐在冰山上的北極熊,
與放滿浴缸的水呈現強烈對比,似乎也在說明全球暖化的議題

天氣越來越熱了,讓我們可以針對全球暖化議題進行反思,
設計師們可以動動腦筋如何透過''設計''來幫助我們可愛的地球




 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