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

2010年LOGO商標設計趨勢預測



經過2010年第一季的觀察,知名設計部落客Nora Reed公佈了他認為今年具有可看性的LOGO趨勢。原文出自此

他去年底也發表過2009年的商標設計趨勢回顧。當然這有點像是季節性的設計趨勢,跟一個商標的好壞無絕對的關係,來看看Nora Reed所預測的2010年商標設計趨勢:

01. Conceptual Logos 概念系
概念logo幾乎是所有logo類型中最有創意的一種。在logo裡面暗藏訊息本身就是一件藝術。尤其是FedEx logo裡面暗藏的箭頭獲得巨大的成功,許多設計師開始在logo內注入概念。




02.Signature Logos 手繪簽名系
簽名或是手繪logo漸成一種趨勢,越來越受歡迎。尤其是當顧客越來越有品牌意識,最頂尖的設計師們開始轉向這種簽名式的logo。
 



03. 3D Logos 立體3D系
最近3D Logo迅速的竄紅,幾乎成為最火熱的趨勢之一。當我們越往3D世界邁進,對於3D造型的logo需求也急速增加。



04.Minimalism Logos 簡約系
自從極簡風格從1960年代出現以來,一直都歷久不衰。



05.Formal typeface Logos 正式字體系
屏除那些很酷又多變的字體,正式的字體又開始流行起來。
若要表達優雅的品味,強調企業的層級,正式字體還是最好的選擇。



06.Hybrid design Logos 混搭系
混搭系是一種非常聰明的趨勢,通常都混合兩種以上的logo趨勢。比如使用概念系+3D立體系,或循序系+透明系等等。算是logo設計的融合。



07.Sequential Logos 循序系
用循序的方式去表達動態,穩定成長等意義,隨著全球金融復甦,是個不可忽視的趨勢



08.Eco SmartLogos 環保系
環保系是目前最強的全球趨勢,幾乎所有企業都趨之若鶩,使用這樣的設計以表達他們企業對社會的責任,最近最有名的例子就是粉絲專頁之前有提過的歐洲麥當勞綠色logo。



09.Emotional Logos 情感系
表情圖案結合Logo是一種新興的趨勢,主要是因為業主希望能讓顧客迅速引起共鳴。


10.Gradient Logos 漸層系
雖然這個趨勢備受爭議,但的確是越來越受歡迎。
爭議是由於漸層的logo會導致印刷費用高昂,並且難以執行,
但現在設計師們慢慢接受了一個事實:漸層的方式的確使他們的LOGO看起來光鮮亮麗並帶有現代感。
你也可以說這些都是去年的延續,不過今年你看好哪一個趨勢呢?:)


3 則留言:

  1. 這樣不太算是趨勢預測吧!,幾乎所有的方向都提及了,有哪種風格不被提到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阿,我也有這個疑問,但是剛剛去看原文作者2009年的趨勢回顧,發現其實logo風格真的很多樣化耶。只能說這算是一種以2010年第一季統計出來的結果吧?參考就好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個人認為"Formal typeface"真的很有共鳴, 因為之前看太多奇奇怪怪的創意字體都膩了,現在反而覺得守規矩的字特別好看!!有氣質!

    回覆刪除